Uncategorized

優孕Day260 – 孕晚期適合做哪些運動?  

八月 21, 2017

孕晚期要多運動嗎?孕晚期做什麼運動適合呢?其實孕媽媽進入懷孕晚期,要選擇適合的運動項目,保持適量的運動量,這樣對胎兒寶寶的生長發育更有利。

 

孕晚期適合的運動:

散步 – 可有助於生產

孕期與產前的運動鍛鍊是很重要的。這是因為在懷孕前,它可以使女性的身體在更健康的狀況下懷上寶寶,在懷孕期間它能增強孕婦的柔韌性和力量,幫 助孕媽媽應付身體承受的額外負擔,使身體逐漸適應妊娠和分娩的需要,消耗多餘的熱量,不至於因為懷孕使體重增加過多。孕期保持良好狀態,會使分娩更容易, 更輕鬆產後也可在短期內恢復正常體型。

散步是一項非常適合孕婦的運動。即使在懷孕前你是一個不愛運動的人,這時也要經常散步。散步可以幫助消化,促進血液循環。在妊娠末期,散步可以 幫助胎兒下降入盆,鬆弛骨盆韌帶為分娩做準備。在產程中散步,可促使胎頭由枕後位或枕橫位旋轉成枕前位,使分娩更順利,加快產程進展。

穿一雙舒服的平底鞋,和丈夫一起散步,心情儘可能愉快、放鬆。

 

孕晚期不適宜的鍛鍊:

爬樓梯 – 容易導致早產

有懷孕晚期適合的運動,當然也有孕晚期不適宜的鍛鍊方式。已懷孕37周的張女士為分娩順利,每天爬10層樓梯,結果導致大出血而早產。其實,孕晚期的準媽媽是不適宜爬樓梯鍛鍊的,最好多平地散步來幫助胎兒下降入盆。爬樓梯鍛鍊,樓梯一高一低,子宮裡的孩子也會隨著人的腳步一會兒高一會兒低,給胎兒造成壓力,容易導致早產或發生大出血。最好的鍛鍊方式是平地散步,一般走20分鐘。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