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孕 300 Days

優孕Day297 – 產程飲食技巧

十一月 30, 2017

其實分娩之前也有分時間段的,自然分娩一共分為三個產程。

順產第一階段:子宮頸擴張

順產第二階段:胎兒娩出

順產第三階段:胎盤娩出

而每個時間段所需的營養其實也有不同,待產媽媽不妨可以根據下面幾個時間段來調節一下。

第一產程持續的時間較長,宮縮引起的陣痛讓孕婦不能好好休息,影響孕婦的正常進食。接下來的分娩中要消耗大量體能,所以產婦必須補充能量,這個時期應選擇稀飯、面包、清蛋糕、易消化的食物。每次不必吃太多,要少食多餐。

第二產程子宮收縮頻繁,強烈的子宮收縮會壓迫胃部,引起嘔吐。加上疼痛加劇、消耗增加,更需要補充一些能迅速被消化吸收的高能量食物。此階段的產婦應儘量在宮縮間歇攝入一些果汁、黑糖水等流質食物。巧克力這種高能量的食物也能快速補充體力,幫助胎兒的娩出。

第三產程時間較短,一般不勉強準媽媽進食。如果產程延期,可以補充果汁、糖水等以免脫水或體力不支。

所以,分娩之前的飲食和懷孕期間的飲食還是大有不同的,而且針對性也比較強,待產媽媽可以參考一下。

 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