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孕 300 Days

優孕Day299 – 出現分娩徵兆要注意什麼?

十二月 8, 2017

 

出現分娩徵兆時,準媽媽不要過於緊張,應該儘量保持冷靜,留意好宮縮的時間和運動後的反應。同時,出現分娩徵兆時,準媽媽要在家人的協助下做好分娩準備,辨清真分娩後再及時到醫院待產。

 

1、關注運動後的反應:準媽媽臨產一個月裡不要總是臥床不起,需要適當活動,這樣不僅有助於分娩,還利於辨別真假分娩徵兆。如果是真性分娩,不管如何運動,宮縮都會照常進行。此時要注意及時去醫院待產。

若出現下列情況,請馬上去醫院或請醫生:

(1)在沒有發生宮縮的情況下,羊膜破裂,羊水流出。

(2)陰道流血,而非血樣黏液。

(3)宮縮頻率和強度穩定而持續的加劇。

(4)準媽媽感覺胎兒活動減少。

 

2、留意宮縮相關時間

分娩徵兆出現時,準媽媽先不要急著就去醫院,可以通過宮縮來辨別分娩的真偽。如果有固定的時間間隔,隨著時間的推移,間隔越來越小,每次宮縮約持續30-70秒宮縮強度這屬於假性分娩;如果宮縮強度穩定增加先從後背開始疼痛,而後轉移至前方,可判定是真分娩。

 

3、做好準備工作:

分娩徵兆出現前,準媽媽及家人要做好一些準備工作。

(2)確定乘車工具。

(3)在上下班時間交通擁擠時,從家大約需多長時間到醫院。

(4)練好去醫院的路程和時間。

(5)找一條備用的路,以便當第一條路堵塞時有另外一條路供選擇,儘快到達醫院。

(6)是否將家裡的事情安排好,請人幫助照顧孩子、寵物、家務及做好工作的交接與安排等事項。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