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孕 300 Days

優孕Day60-DHA的攝取

七月 8, 2016

DHA 正式學名「為二十二碳六烯酸」(Docosahexaenoic Acid),是體內重要而必需的脂肪酸,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物質,在大腦皮層中含量高達20%,在眼睛視網膜中更佔約50%,所以對胎寶寶腦部神經、視力、智力及免疫力等發育具優化作用,與EPA、卵磷脂、腦磷脂等物質組合成為“腦黃金"。

 

胎寶寶腦部發育的黃金時期,由第3周腦部中樞神經發育開始,眼部發育從第4周開始,腦部主要發育階段由第20周直至產後第6個月,這時期胎寶寶腦部發育極為迅速,對DHA作出主動吸收及轉運,若孕媽媽體內DHA含量會不足,對胎寶寶腦部和視力發育是非常不利的,更有機會導致流產、早產及胎兒發育遲緩的狀況。

 

此外,孕媽媽亦應為未來餵養寶寶的母乳品質,及早補充DHA,讓寶寶在出生後,仍有足夠的謍養滿足腦部持續發育需要,提高寶寶的智力水準,所以DHA的補充要從孕早期開始,並且堅持整個孕產期。

 

建議攝入量

孕期和哺乳期每日DHA補充量為200-300毫克。

 

含豐富DHA的食物

海產類:鮪魚、三文魚、鱈魚、鰻魚、青魚、海帶

乾果類:核桃、杏仁、花生、芝麻

食用油類:橄欖油、核桃油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