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孕 300 Days

優孕Day 146 – 四項留意避免烹飪中流失維生素

十一月 30, 2016

蔬菜是人們獲取各種維生素最理想的食物品種之一。但在日常生活中,一些不正確的保存、烹調方法,卻會讓蔬菜中大量維生素在不知不覺中受到破懷,甚至白白損失掉。

 

低溫保存

買回家的新鮮蔬菜,如果不及時吃掉,便會慢慢損失一些維生素。例如菠菜,在

20°C時存放若干天,維生素C損失可達80%。因此,買回後應放在陰涼乾燥處,並盡快食用。

 

避免長時間浸泡

蔬菜、穀米清洗時,不要在水裡泡時間過長,以免造成營養物質流失。特別是維生素C和B群維生素,在水裡泡的時間過長很容易損失。

 

用大火快炒

大火快炒的菜,維生素C損失僅不到20%,若炒後再炆,菜裡的維生素C損失將近60%。所以,炒菜要用大火。這樣炒出來的菜,不僅色美味香,營養損失也少。燒菜吋加少許醋,也有利於維生素C的保存。有些蔬菜,如黃瓜、番茄等,能生吃就不熟吃,以便盡可能多獲取維生素。

 

即炒即食

有的人為節省時問喜歡提前將菜做好,然後在鍋裡暖著等家人、客人來了再吃或

下頓熱著吃。可是,假設蔬菜中的維生素C在烹調中損失20%;溶解在菜湯中的損失25%;如果再在火上溫15分鐘,會再損失20%,這樣,蔬菜中所含的維生素就所剩無幾了。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