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孕 300 Days

優孕Day 37 -孕期必需的營養(脂肪)

六月 2, 2016

脂肪

脂肪(Fat)是產能營養素之一,人體熱能的主要來源,協助構成細胞結構、保護內臟以及保暖等作用。

 

雖然脂肪是人致肥的的主兇,不受歡迎,但脂肪中的磷脂和膽固醇是人體腦細胞和神經細胞生存的基礎物質,是胎兒腦部發展的基礎原素。脂肪亦促進胎兒對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與利用,其中的維生素A、D影響胎兒骨骼及視力健康的發育。同時,脂肪具安胎功能,協助固定內臟位置,為胎兒生長發育,提供一個安定的環境,是孕媽媽在孕期中絕不能缺少的營養物質。

 

孕媽媽若在孕初期脂肪酸不足,可引致胎兒腦部發展異常,智力下降;若在孕中期以後,脂肪酸攝取不足,亦會影響胎兒發育及孕媽媽健康,對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也受影響,如:維生素A、D、E、K等。

孕媽媽每天攝入適量的脂肪,太多會導致肥胖,並引起一系列相關病症。孕媽媽通過日常飲食滿足每日所需便可,最好攝取優質脂肪,即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,不用特意額外補充,不宜過多食用。

孕婦每日需要脂肪量:20- 30克,但不可超過50克。realfood

 

含豐富脂肪的食物

動物性脂肪:動物內臟、肥肉、蛋黃、動物油、奶制品

植物性脂肪:橄欖油、茶油、芥花籽油、葵花籽油、粟米油、花生油、堅果仁

You Might Also Lik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