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孕 300 Days

優孕Day 150 – 注意危害胎兒的飲食

十二月 8, 2016

孕媽媽在生活飲食中,要注意加強營養,適量吃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,但還應注意下列飲食,它們可能會給孕媽媽及胎兒帶來危害。

 

不宜過度鹹食

吃鹽量與高血壓發病率有一定關係,食鹽攝入越多,高血壓病的發病率也越高。妊娠高血壓是女性在孕期才會發生的特殊疾病,其主要症狀為水腫、高血壓和蛋白尿,嚴重者可伴有頭痛、眼花、胸悶、暈眩等自覺症狀,甚至會引發子癇而危及母嬰安康。因此,孕媽媽過度鹹食容易引發妊娠高血壓。

 

避免過度服食溫熱 (燥熱) 補品

由於孕媽媽體內分泌的醛固醇增加,容易導致水腫、高血壓等病症。在這種情況下,如果孕媽媽經常服用溫熱性的補藥、補品,會導致陰虛陰亢、在氣機失調、氣盛陰耗、血熱妄行、加劇孕吐、水腫、高血壓、便秘等症狀,甚至影響胎兒。

 

忌大量進食高脂肪食品

長期大量進食高脂肪食品,會增加下一代患生殖器官癌症的危險,長期的高脂肪食物,會使大腸內的膽酸和中性膽固醇濃度增加,可誘發結腸癌。

 

減少攝入過多糖分

血糖偏高會促使胎兒巨大,胎兒畸形率增高,巨大兒出生後易發生低血糖抽擒。攝入過多的糖分會削弱人體的抵抗力,使準媽媽感染,不利於優生。

You Might Also Like